专家:强震可能再袭海地与邻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强震可能再袭海地与邻国
2010年01月1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科学家15日发出警告,这次海地发生的地震只是一个开始,由于这里的一条漫长断层线累积压力增加,接下来可能发生多次强烈地震,因此海地和周边邻国必须作好更多的准备。

  美国得克萨斯州地球物理学院资深研究员曼恩提出告诫,不要因为重建工作开始展开,就认为危险时刻已经过去。他指出,海地所处地带的断层有数百公里长,产生撞击引发星期二强烈地震的一段只不过是80公里长。

  曼恩说,太子港附近一带断层释放的压力,事实上有可能造成邻近断裂带压力增加。这里有许多断裂带正在不断累积压力,经历数百年还未引发大震动。这些断裂带中的任何一段都有可能造成类似星期二发生在海地的强烈地震。

  他指出,袭击海地的地震,强度足以使整个地区陷入“瘫痪”,加上一些断裂部分并非最靠近太子港,也使情况更危险。

  他说,第二道断层从海地北部一直延伸到多米尼加共和国,它累积的压力可造成7.5级大地震,但800年来还未有动静。现在的问题是它何时断裂,是在未来几个星期还是100年?这些都是科学家难以预测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