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废墟整整70小时 43岁怀孕护士奇迹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埋废墟整整70小时 43岁怀孕护士奇迹生还
2010年01月17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17日报道,海地大地震摧毁家园,却毁不了灾民强韧的求生意志。一名怀有身孕的43岁护士被埋了整整70小时,被发现时只露出一颗头和一条手臂,获救时紧握搜救队员的手,精神状态相当好。而另一名被埋46小时的男子,因为身体被警车残骸卡住,咬牙忍受喷火枪高温加热的痛楚,好不容易脱困。

  这名怀有身孕的43岁护士,获救前身体完全被瓦砾埋住,只露出一颗头和一条手臂,即使如此她不放弃求救,被埋了70小时,眼睛始终睁大保持清醒,士兵徒手挖掘,终于在3个小时后将她救出,奇迹似的母子均安,早一步获救的丈夫欣慰的看着妻子。

  而另一名21岁男子被倒塌的校舍埋住超过46小时,更糟的是他的左手被扭曲变形的警车残骸卡住,倾斜的残壁随时有可能倒塌,搜救队抢时间,逼不得已用喷火枪烧断警车残骸,但这一烧男子手臂肯定遭殃,为了脱困他咬牙忍受剧痛。

  勇敢、无惧让男子挺过难关,面对漆黑的死亡,这些灾民不放弃,发挥坚毅的生命力,重获新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