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韩国当局人士蓄意恶化朝韩关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谴责韩国当局人士蓄意恶化朝韩关系
2010年01月23日 23: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3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谴责韩国当局人士蓄意恶化朝韩关系。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份声明说,韩国国防部长官等当局人士最近发表将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打击”,并应对朝鲜的“剧变事态”等言论,显露了他们试图把朝韩关系引向极端对抗局面的“险恶用心”。朝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朝鲜珍视朝韩关系,但如果韩国保守势力蓄意挑起对抗和战争,朝鲜将毫不犹豫地给予坚决的反击。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20日说,如果朝鲜出现明显的对韩核攻击迹象,韩国将会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韩国媒体透露,韩国统一部和国情院去年制订了一份高度机密计划,旨在应对朝鲜的事故、政变、居民暴动等“剧变事态”。(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