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总理洪森视察泰柬边境地区 泰军高度戒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总理洪森视察泰柬边境地区 泰军高度戒备
2010年02月08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2月8日电 (记者 顾时宏)柬埔寨总理洪森8日将视察接近泰柬边境地区,由于接近泰境内素辇府另一处高棉式神庙遗址“达曼通神庙”,泰军方立即保持高度戒备,并与柬方军队协调,万一洪森要到该神庙遗址访问,泰方将安排高层军官及政府要员迎接,但必须事先获得泰方外交部的允许。

  泰国驻守在素辇府帕农东腊县的第26野战军指挥官阿伦上校昨天透露,获得柬军方协调通报称,柬总理洪森定于今天抵达接近边境线地区视察,包括主持柬境内一条新公路正式启用仪式,距离达曼通神庙遗址仅400米。泰军方立即加强戒备,以防止柬总理及军方人员在没有获准的情况下擅自进入泰境内。

  达曼通神庙古迹虽座落在泰国境内,但柬方曾宣称此神庙与考帕威寒山神庙一样,属柬埔寨所有,去年9月就发生柬士兵企图闯入该神庙事件,之后泰柬双方均派重兵镇守神庙周围地区。

  阿伦上校说,已同柬方军官协调,双方应缓解紧急局势,首先两国士兵均回到自方营区,保留最少的兵力维持秩序,同时泰方将以友好方式迎接柬总理,但必须事先获得泰方外交部的同意。柬方其它人员仍可以到该神庙遗址区观光,但不得携带武器。

  为宣布领土主权,黄衫军150多名民众昨天乘坐40多辆车来到达曼通神庙遗址,这批民众由黄衫军领袖之一威腊率领,与军方和当地县长协商20分钟后,获准进入该神庙地区进行短暂集会,然后解散原路返回,没有出现骚乱问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