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汉语过大年”联欢会在曼谷大王宫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说汉语过大年”联欢会在曼谷大王宫举行
2010年02月1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2月13日电 (记者 顾时宏)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王宫秘书厅13日在曼谷大王宫联合举办“说汉语,过大年”迎新春联欢活动。

  当天早上9时,宽敞气派的泰国大王宫萨拉玛哈雷乃殿布置一新,到处张贴、悬挂着精美的窗花和福字、火红的灯笼、精致的中国结等,充满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

  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教授首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过年的由来以及各种庆祝活动、节日饮食的特点、意义。紧接着是泰国王宫秘书厅的汉语学员们演唱了优美动听的中文歌曲《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和中国新年歌曲《新年好》,并用流利的汉语进行了精彩的会话表演。

  朱大孔子学院的老师、志愿者也进行了中华民乐经典名曲表演,悠扬婉转的葫芦丝曲《月光下的凤尾竹》和浑厚悠远的古筝名曲《渔舟唱晚》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中华大地。随后,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暨夫人与泰国王宫秘书厅坤占塔妮副秘书长,按照中国习俗给每位学员派发了春节红包,管木大使还挥毫写下了“春风吹暖千山绿,雨露滋润万花红。”的新春对联。

  联欢会的最后一项是文化体验——包饺子比赛。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包出了一排排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饺子。最后,优胜组每人获得了一只吉祥如意红灯笼。吃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热气腾腾的饺子,王宫学员们既兴奋又开心。

  据悉,朱大孔子学院是由中国北京大学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合作建立的,诗琳通公主先后三次访问朱大孔子学院。朱大孔子学院举办的泰国王宫官员汉语培训班自2008年1月开始至今,已经举办12期,有150多人参加了汉语学习。

  傅增有教授对记者说,这次迎新春联欢活动是首次在泰国大王宫举行的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中国大使管木及夫人、朱大孔子学院的全体老师、中国驻泰代表处全体老师与泰国王宫秘书厅的40多名官员在大年三十欢聚一堂,按照中国习俗共庆春节、喜迎新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泰国王宫班学员说汉语的兴趣,也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人过春节的习俗与传统文化,增进了他们对中国文化习俗的了解和学习汉语的信心与热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