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使馆贺诗琳通公主获“十大国际友人”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驻泰使馆贺诗琳通公主获“十大国际友人”奖
2010年03月09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3月8日电(记者 顾时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中友好协会8日晚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合举办庆贺诗琳通公主荣获“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奖晚宴。诗琳通公主殿下驾临晚宴并致辞。

  诗琳通公主在致辞中说,能当选“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感到非常荣幸,她衷心感谢中国人民对她的认可和厚爱。中国有句成语叫作“不解之缘”,她觉得用这个成语来形容她与中国的关系非常恰当。

  公主说,29年前,在母亲的建议下,她开始学习中文,从此和中国、中国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20多年来,她访问了中国30多次,几乎走遍了中国的各个省区。她还把中国的唐诗宋词以及当代小说翻译成泰文,让泰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

  公主当晚朗诵她曾写过的一首诗:“中泰手足情,绵延千秋好,采花相馈赠,家国更妖娆”表达她的心情和祝愿。她表示,将继续为推进中泰友谊尽最大努力,作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当晚致辞说,公主殿下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数十年来,公主坚持研习中文,并亲切关心泰国的中文教育,推动中泰文化交流。公主的美德和高尚品格已深深扎根在中国人民心中。

  管大使说,中华民族是感恩图报的民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中国相关机构举办了“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活动,5600多万中国民众参与投票。公主殿下以最高票当选,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公主殿下的深厚感情和衷心爱戴,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晚宴前,诗琳通公主还兴致勃勃挥毫写下:“志存高远”4个毛笔字。泰中友好协会主席功帕朗诗以及泰华各侨社团的知名侨领1000多人出席了当晚的庆贺晚宴。晚宴上,来自泰中两国的歌舞团还为公主表演了精彩的泰中民族舞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