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红衫军”曼谷安营 煮饭洗澡抗议一样不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万“红衫军”曼谷安营 煮饭洗澡抗议一样不少
2010年03月13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13日,成千上万的泰国红衫军开始陆续从泰国北部、东北部等外府蜂拥进入曼谷市,并开始在集会主会场搭设演讲舞台和帐篷,拉开大规模示威序幕。拉差丹能路的尽头潘帕桥就是红衫军的主会场演讲场所,从上午开始,一个巨大的弓形篷顶舞台已经架设好,舞台周围满是戴歌戴舞的红衫军。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从泰国各地汇聚的红衫军13日开始在曼谷多个地方集结,准备举行百万人大游行,誓言令阿披实总理宣布解散国会重新大选,如三天内不能达到目的,不排除行动升级。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泰国王室及诸多政府要地所在的五马广场、拉差当能路一带,13日晚间已被亲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完全占领。

  官方尚未发布人数统计,但中通社记者估计,现场一带已聚集近十万人。

  夜幕降临之后,来自四面八方的大量“红衫军”乘坐皮卡、驾驶摩托车等,仍不断涌向上述区域。“红衫军”较早前宣称,将组织一百万人参与行动。

  不少出租车司机亦加入反政府、倒国会的行列。当地人士介绍,因他信在任期间的政策使然,出租车行业大多亦支持这位已流亡海外的前总理。

  示威者指称,现任总理阿披实是在军队和曼谷精英阶层支持下以非法途径上台的。示威人士中不乏一家大小,亦有年轻情侣,也可见到一些僧人,他们多数来自泰国东北部、北部地区。

  示威者们在马路两旁铺上草席就地安扎,睡在树下或帐篷内。他们带了不少粮食与水,支炉烧炭,现场烹煮。

  在这个炎热的国家,洗澡是每日不可少的生活内容。“红衫军”们预备了水车和水箱,架设简易的淋浴处,在街边擦洗身子。

  有人甚至带来躺椅,在口号声中做起了按摩捏脚生意。

  “红衫军”还设置了多个救护站。

  在示威民众的高声呼应中,“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Jatuporn Prompan)在潘发桥头上架起的高大舞台上发表演讲。他高声要求总理阿披实下台、解散国会,并威胁说,如果政府不能满足要求,“红衫军”会将行动升级,扩大示威地点。但他强调,不会使用暴力。

  示威者们高举他信的肖像,打出“非暴力”、“公义是天”等大字标语,并称“他信是最好的总理”,拍动塑料手掌呼应台上讲话。

  在一些路口,有专人派发写有“归还公正与民主”等字样的头带。

  “红衫军”中安排了专门的治安维持人员。他们身挂证件,四处巡逻。

  虽然当局已发出警示,劝喻游客毋近集会地点,但仍有少数外国游客身着夏装,到集会现场“观光”。

  当局已从11日起实施国内安全法。在路口及重要部门外围,军警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有军人对中通社记者表示,他们此次执勤期间不携带武器,只准备了防暴盾牌。有不少示威人士拿出相机,与表情严肃的军警们合影。

  当局还布设多辆消防车及军警特种车辆在现场附近待命。

  在附近几条尚未封闭的路段,交通较为拥堵。

  据公开的消息,总理阿披实已转移至军营居住。总理府外,保安力量有所加强,路障外移,约40名军警在外驻守。但尚无“红衫军”在此地聚集。

  按照“红衫军”的计划,此次“历来最大规模的”集会示威行动将在14日达到高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