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只愿红色非血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谷,只愿红色非血色
2010年03月13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合前线”(UDD)红衫军日前扬言要号召100名万支持者自12日起从外府进入曼谷进行大规模的集会示威。图为12日中午一支近千人的红衫军在曼谷市中心的伦披尼公园前游行示威。泰国政府目前已部署出动5万军警维安人员维持社会秩序。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明天泰国红衫军将举行号称百万人参加的大规模集会示威,目标就是倒政府、倒国会。香港中通社发表文章说,红衫军能如愿吗?政府当局能容忍吗?只愿曼谷的红色不要变成血色!文章摘录如下:

  绿树掩映的泰国首都曼谷,随着红衫军反政府行动进入第二天,以红色为特征的人流今日已汇聚五马路至民主纪念碑前的街区。放眼望去,红色的旗子、红色的衣衫、红色的地毯,乃至路旁红色的鸡冠花,在烈日照耀下,汇成红色的海洋,蔚为壮观。

  今天五马路上军人和警察明显增多,三五人、十余人一组分散在路口和街道两旁,他们身前大都立着防暴盾牌,神情严肃,注视着人们的一举一动。记者注意到,这些军警均没有配带枪支等武器。据当局称,此举是显示政府在红衫军和平游行集会情况下,不会动武的诚意。

  相映成趣的是,红衫军们在刚刚搭起的演讲台前,伴随着高音喇叭播放的歌曲,有节奏地击掌,舞之蹈之,一曲歌毕,欢呼声随之四起。似乎也在印证着红衫军领导者们提出的和平非暴力的口号。

  一位来自清迈的妇人,身着印有前总理他信头像的红色T恤衫,在接受中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前来参加反政府行动完全出于自愿,并无收入一分钱。谈到是否担心发生暴力冲突时,她语气坚定地说:“不会!不怕!”

  红衫军行动成就了曼谷许多商贩的生意。中午时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商贩在沿街摆设摊点,叫卖20泰铢一份的快餐盒饭和饮料、水果乃至红色的衣衫。

  令外人难以理解的是,红衫军与军警人员的关系。当中通社记者将摄影镜头对准红衫军时,他们竟跑到军警人员身旁,并肩而立,摆出象征胜利的手势,而镜头里的军警也在微笑着,毫无不满或反感之意。

  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和谐──出现在山雨欲来的曼谷。

  明天红衫军将举行号称百万人参加的大规模集会示威,目标就是倒政府、倒国会;红衫军能如愿吗?政府当局能容忍吗?只愿曼谷的红色不要变成血色!(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