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冷处理 红衫军4天推翻政府图谋破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政府冷处理 红衫军4天推翻政府图谋破灭(图)
2010年03月1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6日下午,泰反政府“红衫军”高举装有采集自民众的血液胶樽,来到总理府外示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示威民众的示威活动17日进入到第6天。泰国政府对示威活动冷处理的策略初步奏效,“红衫军”当初所言“四天之内让政府下台”的计划已经破灭,要求政府限期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大选的目的并没有达到,气势明显衰退,逾半示威者已经离去。虽然红衫军领导人声称仍“信心满满”,但有旁观者认为,泰国政府稳固泰山,而示威民众日渐疲态,红衫军可能将自此退潮。

  泰政府冷处理挫败红衫军计划

  尽管红衫军17日前往阿披实在曼谷的住所洒血示威,但阿披实总理16日就避开曼谷火热的政治气氛,前往北部来兴府进行视察。他并表示,政府仍然能完全掌控红衫军的示威行动,面对红衫军的频频挑衅,阿披实表示政府方要保持克制与冷静。

  阿披实16日到来兴府视察蒲美蓬水库的水量和当地的解决旱灾情况,有300多名民众在当地迎接总理的到来。阿披实说,红衫军目前的示威活动仍属正常的发表政见行为,只要示威活动是平和与合法的,没有使用武力而且不构成威胁任何人,政府可以让示威者继续合理发表不同政见。

  阿披实表示,仍希望持不同政见的各方加强对话沟通,减少对立抗争,面对红衫军的火热挑衅,政府只能保持克制与冷静,相信能度过危机。目前示威活动及国内安全工作由副总理素贴负责,仍然能良好掌控示威局势。

  阿披实还表示,红衫军在国务院前的泼血行动,并没有对政府的工作造成任何不利影响。而本次视察北部地区也只是因为当地发生旱灾,需要及时解决灌溉用水紧缺问题,不是在逃避红衫军在曼谷的集会活动。

  阿披实还对示威的红衫军民众发动了柔情攻势。他16日说,如果红衫军成员准备返回家乡,政府也会为他们免费提供交通工具,其中包括安排车辆送他们返回原住地。

  阿披实说,红衫军以泼血来向政府施压的做法,并不属于暴行,而且起因也不是来自政府,此事完全应由红衫军领导人承担后果。而日前所发生的枪榴弹袭击事件,完全是有人蓄意制造出来的事端,其目的就是为了挑起对立情绪。

  阿披实强调,解散民会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但政府会理性考虑来自社会各界的各种看法,但绝不会屈从于压力而满足少数团体的无理要求。

  阿披实说,昨天他没有去参加举行国会会议,原因是不想激化政见矛盾纷争,政府当前的重要工作重点是解决社会问题,而不是急于审议4份法规。虽然参与红衫军集会的人数正在逐步减少,但政府仍不能掉以轻心,仍需要做好高度的戒备,防范有人制造事端并挑起社会动乱。

  在北部地区视察旱灾灾情后,阿披实将于17日抵达动荡的南部地区视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