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升值或令加拿大果农不得不关闭果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元升值或令加拿大果农不得不关闭果园
2010年03月2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3月19日电 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果农表示,加元升值使他们艰难的处境雪上加霜。如果省政府不给果农一千万加元资金补贴,许多果农可能被迫关闭果园。

  在基洛纳种植梨和苹果的萨姆说,近些年果农的收入低得可怜,现在加元的币值又几乎和美元相同。在这种情况下,果农目前得到的资助无法生存。

  萨姆说:“当一加元兑换80多美分的时候,我们还有一些优势。因为北美大多数苹果都是以美元销售的。这种汇率使我们从每一磅苹果中能多拿到几分钱。但现在美元和加元的币值几乎一致,我们就没有这种优势了。”

  萨姆表示,经济衰退加上加元升值,还有来自零售商以更低的价格得到更好的水果的压力,这一切意味着,2009年对他的果园来说是可怕的一年。

  不列颠哥伦比亚果农联合会主席乔• 萨尔迪尼亚日前向该省农业厅长史蒂夫•汤姆森提出,果农们需要一千万元的短期资金援助,也只有这样果农才有可能生存下去。

  据知,由联邦政府和省政府联合发起的农业稳定计划为收入低于过去3到5年平均收入85%的农民提供资助。

  温哥华地区大约有1200名果农,他们大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内陆的奥卡那根河谷。该省的水果种植业近些年来受到来自美国、新西兰和亚洲果农的竞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