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恐怖分子选在双重庆祝日前引爆莫斯科地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恐怖分子选在双重庆祝日前引爆莫斯科地铁
2010年03月30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30日综合外电报道,莫斯科地铁系统遭受连环炸弹袭击,俄罗斯总理普京声言“要将恐怖分子歼灭”。不少专家分析认为,武装分子已重建组织,变得比以前更有组织,他们选择这个时候施袭,是要在莫斯科庆祝抗战胜利前向克里姆林宫施压。

  双重庆祝日前施袭

  究竟炸弹袭击者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施袭呢?英国《泰晤士报》分析认为,莫斯科地铁系统将于今年5月庆祝成立75周年,故成为特别具有象征意义的袭击目标。

  此外,莫斯科准备在今年5月庆祝抗战胜利。武装分子或想趁这个机会在首都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试图使克里姆林宫寝食难安。简氏信息集团分析师认为,此次袭击事件得逞意味着,中央政府未能成功遏制暴力,这些武装组织会日趋活跃,变得更有组织。

  不过,炸弹袭击发生后,料俄政府将严打武装分子。

  学者:地下“圣战”日趋活跃

  据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学者表示,自杀式袭击已成为北高加索武装组织的传统战术,不乏年轻人和妇女愿献身加入。俄联邦政府成功将武装分子赶离车臣的做法可能适得其反,反而让多种族问题蔓延到其它地区,使得地下分裂势力日趋壮大。

  俄总理普京曾承诺要“对付国家的敌人”,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人员认为,此次事件对普京和联邦安全局来说,都是一次“直接的侮辱”。有独立分析员表示,这起爆炸案反映普京的北高加索政策宣告失败。预计俄政府领导层、包括总统梅德韦杰夫等将把国家施政重点重新聚焦到高加索地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