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谴责莫斯科地铁爆炸袭击 对俄表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谴责莫斯科地铁爆炸袭击 对俄表支持
2010年03月30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连续发生2起炸弹袭击事件,目前纪录显示,爆炸造成39人死亡,64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多国对发动袭击者表示谴责,并向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慰问,表示支持俄方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定所做的努力。

  据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就莫斯科地铁遭遇恐怖袭击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事向俄罗斯总统梅得韦杰夫致慰问电。胡锦涛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胡锦涛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暴力事件,支持俄方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作出的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加蓬常驻联合国代表伊索泽-恩贡代分别发表声明,对该起爆炸案表示强烈谴责。

  潘基文谴责这起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爆炸事件是“令人发指的恐怖行径”。他相信,俄罗斯政府一定会将凶犯捉拿归案。他同时对遇害者家属以及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恩贡代则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此起爆炸案。他在声明中指出,恐怖主义是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安理会按照《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爆炸案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通电话,向俄方表达同情和支持。奥巴马29日早些时候发表书面声明说,美国人民与俄罗斯人民团结在一起,反对如此无视生命的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袭击,并谴责这类残暴行为。

  奥巴马在电话中还强调,他认为有必要就袭击事件亲自向俄国总统转达同情和支持。他还说,美国人民完全支持俄罗斯人民打击恐怖主义,并准备尽一切努力提供协助。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电话中感谢奥巴马的支持,并强调希望与美国加强在反恐反面的合作。

  此外,欧盟及一些欧洲国家领导人对恐怖袭击行为表示谴责,对俄罗斯打击恐怖主义和维护国家安全表示支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均强烈谴责此起连环爆炸案。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以及爆炸案遇难者家属表达“最诚挚的慰问”。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则表示,“欧洲议会将全力支持俄罗斯当局对该袭击案的调查工作,我们呼吁将肇事者尽早绳之以法。”

  法国总统萨科齐谴责此宗袭击案“令人发指”。法国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法国总统强烈谴责该连环爆炸案,法国政府将全力支持俄罗斯打击恐怖主义”。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也谴责该案件为“野蛮行径”。他表示,法国希望“做出如此野蛮行径的人能够尽快被逮捕,并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政府就爆炸案表示,“在这一悲伤与惊恐的时刻,西班牙政府希望向遇难者家属、俄罗斯政府以及俄罗斯人民传达深切的慰问,对遇难者表示衷心的哀悼”。

  德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说:“我们坚决反对这些懦弱的袭击,没有任何理由为这些残酷的举动进行辩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