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警方在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前曾接到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称俄警方在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前曾接到报警
2010年03月30日 11:1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新闻网3月29日报道,莫斯科市当局消息人士3月29日透露,在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发生前一天,即3月28日下午,莫斯科市警方就已经接到一位女市民的报警电话,声称她在地铁内听到似乎有车臣人企图制造地铁爆炸事件。

  据悉,莫斯科市“02”号警察局于当地时间3月28日17点36分接到报警电话,莫斯科一位女市民说,她在“科恩科沃”地铁站乘车时听到,似乎是车臣人在说莫斯科地铁站可能将发生爆炸,而且当时谈话者当中还有几名年轻姑娘。她在电话中说,恐怖分子可能正在“科恩科沃”地铁站筹划袭击事件。值班警察记录了相关报警情况,莫斯科市内务局工作人员随即带着警犬仔细检查了“科恩科沃”地铁站,但是没有发现爆炸装置。

  莫斯科市内务总局信息和社会联系局局长比柳科夫3月29日证实,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检查了“科恩科沃”地铁站,核实可能发生地铁爆炸事件的消息,但是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比柳科夫指出,“02”警察局每天接到十来个类似电话,仅3月28日就有5个电话,其中包括匿名电话,声称在莫斯科市各不相同的地点埋有爆炸物,当天还有11位莫斯科市民打来电话,声称发现了可疑物品。警方对所有线索都进行了调查,而且还有驯犬专家带着警犬前往现场查验。3月28日晚,为了查实莫斯科女市民有关地铁站可能发生爆炸事件的警报,莫斯科地铁内务局行动队派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把认真分析过的信息和其他所有消息迅速通报了相关部门。

  现在还不能明确断定,莫斯科警方和特工机关早在3月28日或27日就已经得到了恐怖分子策划袭击地铁站的预警情报,但是上周末俄罗斯强力机关确实对地铁站的安全表现出了高度警惕,其中3月27日还对从“索科尔尼科夫”站到卢比扬卡站的地铁线进行了大规模检查,这一情况得到了许多目击者的证实。(昙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