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铁案女人弹还有同伙 检方吁目击者提供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地铁案女人弹还有同伙 检方吁目击者提供证据
2010年03月30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检察长办公室30日呼吁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目击者站出来,为检方提供一切能够指认可能的袭击者的证据及线索。

  俄罗斯检察长办公室调查委员会在一份声中表示,“所有目击者提供的关于恐怖袭击的证据和信息对于调查来说都十分重要”。

  俄罗斯检方据信已经找到了2名被炸得七零八碎的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身体的大部分残骸,除1名女性的腰部部分没有找到外,2人还各有1只手“失踪”,仍然在搜寻当中。报道认为,这可能意味着2名妇女除了在腰间绑有炸弹外,还各自将部分炸弹放在自己的手提包中,她们拿着手提包引爆炸弹,手因此被炸飞。

  媒体报道指出,莫斯科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初步确定,卢比扬卡地铁站自杀袭击者为一名年龄较大的妇女。

  她在2名年龄在20岁至40岁之间、体貌特征为斯拉夫人的女性以及1名据信与此次爆炸案有关联的男子陪同下,从莫斯科地铁红线(索科利尼基线)上的西南地铁站(Yugo-Zapadnaya)上车。

  随后,该名妇女在卢比扬卡地铁站引爆炸弹,而这里正是靠近俄罗斯安全总局大楼的地铁站。

  俄罗斯执法部门已经开始根据监控录像搜索陪同女人弹的这2名女性、1名男性的踪迹。

  报道指出,今年3月初,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在印古什共和国境内的一次清剿行动当中,一名与2009年俄罗斯境内“涅瓦特快”号列车爆炸案有关联的非法武装团伙头目——赛义德•布里亚茨基(Said Buryatsky)被俄警方击毙。

  赛义德•布里亚茨基本人曾训练至少30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其中9人已经执行了致命的自杀式袭击行动。2009年11月27晚,他策划、实施了对一列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的袭击行动,导致14节车厢的3节出轨, 28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就在3月30日,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一名知晓莫斯科地铁爆炸案调查内幕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赛义德•布里亚茨基所带领的非法武装团伙可能就是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中女人弹的幕后主使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