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呼吁联合国向吉派谴维和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呼吁联合国向吉派谴维和部队
2010年04月1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12日在自己家乡召集支持者,抵抗该国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并呼吁联合国向吉尔吉斯斯坦增派维和部队。

  据外电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12日自骚乱后首次公开露面,在该国南方靠近贾拉拉巴德近郊的自己家乡——Teyit召集支持者,呼吁他们发动示威。

  巴基耶夫在吉首都比什凯克发生大规模骚乱后离开,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宣布接管国家政权,要求巴基耶夫下台。

  反对派警告称,不排除对巴基耶夫动用武力,如将其逮捕并审判他。

  离开比什凯克后就没有再公开现身的巴基耶夫12日首次出现在公共场合——他的家乡Teyit发起集会,鼓动其支持者集会示威。

  巴基耶夫指责发起夺权的反对派“暴力夺权”,是一伙“天生的匪徒”。

  巴基耶夫呼吁联合国向吉尔吉斯斯坦派出维和部队,他说,“我向联合国发出请求,呼吁其派出维和部队到(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北方,以防那儿(混乱)情况的进一步扩大”。他认为,目前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无法“依靠本国力量平息”事件。

  他还警告称,如果临时政府对他动用武力,那么“吉尔吉斯斯坦将被鲜血淹没”。

  巴基耶夫还建议,“在吉尔吉斯斯坦成立国际独立委员会调查4月7日事件,因为我不相信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这个调查是片面的,它会把一切责任都推给我。”

  巴基耶夫表示:“如果国际独立委员会在进行全面调查之后做出结论说‘总统先生,这一切都是您的错’的话,那么我准备在自己的人民面前承担全部责任。”

  不过,巴基耶夫愿意与反对派谈判,但反对派拒绝与其进行任何谈判,并认为巴基耶夫是在试图“挑起内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