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严防暴力事件毁掉民族和解路线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严防暴力事件毁掉民族和解路线计划
2010年05月10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5月10日电 (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10日下令警方加快调查9日晚发生在选举委员会主席阿披差和泰国盘谷银行分行的袭击事件,阿披实担心暴力事件会毁掉他提出的民族和解路线图。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会议上,阿披实下令警方对9日晚发生在选举委员会主席阿披差和泰国盘谷银行分行的炸弹袭击事件迅速进行调查,并寻找出可能破坏民族和解路线图而制造恐惧气氛的肇事者。

  据泰国媒体报道,9日晚,在选举委员会主席阿披差寓所发现三枚炸弹,阿披差当时不在家;而盘谷银行一分行也发现M79榴弹,但没有爆炸。两个袭击事件中没有人受伤。

  阿披实还下令在曼谷拉差帕宋周边的6个警方检查站,严密注视抗议示威现场的情况,以防止有武器进出该地区。同时还下令提高对关键人物家园的安全戒备,因为他们谁都可能成为攻击目标。

  阿披实表示,和解计划将继续下去,它需要所有各方的合作。政府将尽可能防止任何会破坏目前和解气氛的突发事件发生。

  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证实,目前仍然存在武装分子渗透到示威现场普通示威者之间的情况。因此,抗议示威活动延长将不利于政府解决问题。

  据悉,总理府秘书长郭萨已被指派与红衫军联系,以谋求红衫军对阿披实总理提出的和解路线图的回应。

  阿披实当天下午会见了陆军总司令阿努蓬和有关安全官员,以评估目前的情况。

  泰总理办公室部长萨提在同一场合说,政府仍然在等待红衫军就拟议的和解路线图作出决定。他说,红衫军领导人必须清楚,今天(10日)是他们结束在拉差帕宋抗议示威的时限。 如果他们没有结束示威集会,内阁将在11日讨论如何执行法律行动。

  他表示,如果红衫军无法作出明确结束集会示威日期的决定,将会导致更多的麻烦抗议和政府前往执法的结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