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绯闻背后:法国人在乎阴谋不在乎性丑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绯闻背后:法国人在乎阴谋不在乎性丑闻
2010年05月14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兰西文化和历史的传统,可以理解政治家有情人,但不允许政治家犯政治错误,也不容忍阴谋的存在

  本刊特约撰稿/陈君

  第四次访问中国,萨科齐终于带上了第一夫人。

  5月1日晚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盛大宴会,宴请各国领导人。萨科齐携夫人布吕尼最后一个走上红地毯。或许是为了不给媒体制造话题的机会,法国第一夫人选择了优雅安全的装扮,紧随丈夫左右。

  与其他受邀的国家元首不同,上海只是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华三天行程中的一站,重新点燃冰冻已久的中法关系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

  “在世故的记者眼中,萨科齐夫妇是最重要的客人,这无关国家大事,因为他们是噱头制造者。”英国记者欧文说。

  在中国,人们看不出萨科齐和夫人之间有什么不愉快。但两个多月来,国外媒体眼中,萨科齐的第三次婚姻可能又要触礁了。

  目前是八卦,但可能成为年度最大新闻

  尽管曾闹出增高鞋、增高凳的笑话,萨科齐并不介意与妻子在身高上的差距,他早已习惯外界的目光。但面对法国第一家庭夫妻双双出轨的传闻,他坐不住了。

  3月9日,法国《星期日报》网站(www.jdd.fr)的一篇博客爆料称,新婚一年多的总统夫妇俩都在“偷腥”——萨科齐爱上了法国国家生态委员会秘书尚塔尔·朱安诺;而布吕尼的新情人是流行歌手本杰明·比奥雷。该博主署名为Miklo7。

  “布吕尼和比奥雷一起飞往泰国度假,直到萨科齐连打几次电话后,布吕尼才缩短行程返回巴黎。被甩的萨科齐也很快在40岁的朱安诺怀抱里找到安慰。”

  这不是萨科齐夫妇第一次被谣言骚扰。有评论指出,自萨科齐2007年上台之日起就八卦不断,精彩程度远胜于他的执政,让人们津津乐道。

  萨科齐有过三段纠结的婚姻。法国媒体报道称,他在还没跟第一任妻子居里奥利离婚时,就与第二任妻子赛西莉亚相恋。2007年总统选举期间,萨科齐与赛西莉亚分手。当年11月,他与布吕尼在宴会上相遇。3个月后,两人就秘密步入婚姻殿堂。

  此后,有预测说,总统的第三次婚姻最多只能维持到任期结束。而布吕尼的“裸照拍卖”“不穿内衣赶国宴”等事件,一直挑逗着媒体的神经。她那“对一夫一妻制不感兴趣”的表态也经常被引用。

  现在,总统夫妇出轨的传闻,在经《星期日报》网站博客的连续报道后,“说服力大幅提高。这目前是八卦,但可能成为年度最大新闻。”法国雅虎新闻、《邮报》、第24电视台等媒体也迅速跟进。

  与此同时,令爱丽舍宫沮丧的是,这桩“秘密”成了世界媒体的笑柄。尤其在以刊登花边消息著称的英国《太阳报》上,绯闻被炒得花样百出。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法国媒体遵守着不炒作政治精英私生活的潜规则。而在法兰西的文化背景中,也很少有政客因性丑闻影响仕途的例子。

  但这一次会是个例外吗?虽然萨科齐出面澄清,并在携夫人公开出席的场合大秀恩爱,但越发加重了媒体的疑心和兴趣。

  4月3日,第一位当事人决定诉诸法律。现年37岁的比奥雷一纸诉状将数家媒体告上法庭,要求法国24电视台赔偿2万欧元的名誉损失。他表示,只是以前跟歌手兼模特的布吕尼有过合作而已,“我与此事毫无干系,不知被谁拉入这场闹剧”。

  法国第24电视台在3月10日一期新闻评论节目中,向观众展示了报道萨科齐夫妇婚变传闻的数份英国报纸,称比奥雷是布吕尼新欢。

  尽管第24电视台声称只是在讨论已被国外媒体连篇累牍渲染的桃色新闻而已,但解释没有得到认可,法院判其因散布假消息而缴纳3000欧元罚款。

  “我们尊重法院的决定,但我们并非绯闻的始作俑者,(它们)一开始是在网络和微博上传播的,报纸先介入报道的。”《中国新闻周刊》日前致电第24电视台,得到如此解释。

  《星期日报》总编辑奥利维耶·杰依也证实,该报纸母公司哈谢特出版集团也以“向信息系统输入欺骗性内容”为由,投诉发表爆料博客的网站编辑。杰依说,该编辑及《星期日报》网站主管已经辞职。杰依还以个人名义向萨科齐写了一封道歉信。

  “我们想确保这样的事情永远不再发生,想让那些试图传播谣言的人害怕。”在接受采访时,萨科齐的政治顾问皮埃尔·沙朗说。

  对于爱丽舍宫的反应,法国新闻界感到不满。《星期日报》的大多数员工提出抗议,称法国总统府的态度是“前所未有的恃强欺弱”和“爱追根究底”。法国《西南报》写道,“萨科齐是否能意识到,正是这种威胁性的措辞才使人们首先对他进行攻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