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上海发表演讲 以“鲸鱼”论国家间关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光耀上海发表演讲 以“鲸鱼”论国家间关系
2010年05月14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4日,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在上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发表主题为“世博2010:中国与东南亚——回首往昔,展望未来”的演说,并将于近日参观上海世博会。图为李光耀发表演说,并回答现场提问,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陪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陈婷婷)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14日晚在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发表演讲,称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如生活在海洋里的两条鲸鱼,若是打架,大海就会翻江倒海,若是相爱,大海也会翻江倒海。

  李光耀演讲时称,新加坡只有400万人口,而中国有13亿人。目前有很多中国人在新加坡学习新加坡的经验,以中国现在的发展,可能30、50年后新加坡人需要派人到中国来学习经验。

  谈及现在东盟十国的发展,李光耀认为,亚洲目前的状况不适宜出现统一货币。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李光耀认为,一个好的城市首先需要有经济的发展,能给居民提供好的生活条件。其次还要有一个平等的社会,若是存在不平等就有混乱的危险。还必须要让城市中的每个人都有工作,让居民自我价值得以实现。

  据了解,李光耀明天将会参观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