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将继续拦截援助加沙船队 会避免暴力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称将继续拦截援助加沙船队 会避免暴力事件
2010年06月02日 06: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以军方公布拦截救援船队录像 双方各执一词  来源:中央电视台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言人马克·雷格夫1日说,如果其他国际援助物资船队再次试图进入加沙,以方将继续采取拦截政策。

  雷格夫告诉新华社记者:“拦截类似援助物资船队的政策不会变。”但他同时表示,以方今后也会采取更多措施,减少以军与船队的暴力冲突。

  以海军当地时间5月31日凌晨向试图驶入加沙地带沿海地区的一支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开火。当地媒体先前报道,这一事件造成19名船队志愿者死亡。以军方最新声明显示,袭击事件造成9名志愿者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包括7名以军士兵。

  反对以色列加沙封锁政策的国际和平组织“自由加沙运动”发言人格丽塔·贝琳1日表示,他们打算继续组织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输船前往加沙。她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说,两艘分别来自爱尔兰和美国的运输船预计几天后启程前往加沙,在以方解除加沙封锁前“我们不会停止努力”。

  关于以方今后对类似事件的处理方式,以外交部副部长阿亚隆5月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与雷格夫相似的态度。他说,以方将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在今后类似行动中尽最大可能避免暴力事件发生。

  但以色列军方态度更加强硬。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海军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指挥官1日说,军方将对试图打破加沙封锁的其他援助物资船队采取更严厉的武力措施,“我们今后将把此类事情当成一场战争来准备”。(记者耿学鹏 袁震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