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今日揭幕 各国球迷花样百出迎足球盛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杯今日揭幕 各国球迷花样百出迎足球盛宴
2010年06月1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韩国动物园的熊和老虎正在水中玩足球
日本组合放浪兄弟将一串蓝色千纸鹤送到老门将川口能活手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报道 举世瞩目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于今日盛大揭幕,世界各地球迷的心绪早已飞向这个美丽的彩虹国度,尽享为期一个月的饕餮足球盛宴。

  从英国到美国,从首尔到悉尼,世界杯掀起的热潮丝毫不亚于主办国南非,成千上万的球迷将在未来一个月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澳洲球迷:身在南极也要看比赛

  在澳大利亚,数十万球迷将聚集在悉尼著名的达令港为本国球队呐喊助威。该国的酒吧和餐馆也期待着蜂拥而入的疯狂球迷。驻扎在南极冰原澳大利亚科考站的球迷们今年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观看世界杯的转播,虽然最近的人类聚居地也远在1000公里之外,但这些在冰天雪地中的球迷仍期待着身着本国的队服庆贺比赛的开始。

  韩国球迷:“红魔”拉拉队再现

  在韩国,本周六,当韩国队迎战希腊时,数座户外大屏幕电视将被安装在首尔的广场和体育场周围。令人印象深刻的“红魔”拉拉队也将于12日在首尔的广场举行大规模的球迷助威活动。

  而在白天32度的高温下,韩国京畿道龙仁爱宝乐园动物园的老虎和熊也不甘落后,它们使用2010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兴致勃勃的玩起了水上足球。

  同时,首尔市为了给球迷提供方便,在有韩国队比赛的当天将地铁末班时间延长一个小时。此外,著名的三星电子也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将首次推出三维立体直播,在全国主要城市电影院为球迷提供更为生动的三维立体比赛。

  日本球迷:1吨千纸鹤送祝福

  在东京,对足球的热情早在2002年日本举办世界杯时便达到高潮。南非世界杯开始前,东京的白领们百忙中抽空参加一个比试“尖叫”的大赛,获胜者是一名普通白领,他在进球后足足尖叫了32秒钟。

  而为了表达对本国球队的支持,日本22万多名中小学生和球迷亲手制作了22万多只蓝纸鹤。9日,重达1吨的纸鹤被送往日本队在南非的驻地法科特,千纸鹤上写满了球迷们对国家队的祝福之词。

  尼泊尔球迷:祈求雨季“送电”

  在尼泊尔,球迷们一边期待着世界杯的开赛,另一边也祈求着雨季赶快到来。由于尼泊尔的电力供应主要依赖水电站,因此,雨季迟迟不见踪影也让这个拥有2800万人口的国度不得不面对每天18个小时的黑暗,而这势必将影响到球迷们观看世界杯。当地的球迷呼吁政府在关键比赛时保证向民众发电,以不错过精彩纷呈的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南非世界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