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驳斥韩国“天安号”调查结果 指责美韩捏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驳斥韩国“天安号”调查结果 指责美韩捏造
2010年06月16日 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6月15日电 (记者 孙宇挺)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5日中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天安号”事件举行记者会,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驳斥韩国有关“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称系美韩出于政治需要捏造,并宣称“我们热爱和平”。

  申善昊称,韩国提交给联合国的调查报告既不科学也不客观,完全颠倒黑白,其中诸多疑点在韩国国内也遭到质疑。

  他说,美国和韩国宣称联合调查团包括外国专家,调查是科学而客观的,但是“我们不知道调查团的选择是经过什么步骤,也不知道这些专家是否能代表各自政府或者他们是否具备独立资格”。

  申善昊称,英国至今对就“联合调查团”的英国专家做出官方说明的要求保持沉默;加拿大官方5月16日才宣布将派遣专家去韩国,四天后韩国就发布了调查报告,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到的韩国、是否真正参与联合调查;瑞典则坦言他们在“联合调查团”的专家只提供了技术指导,并未参与做出调查结论的过程。

  申善昊表示,美韩装备了最先进设备的军舰在事发区域花了50天搜索物证未果,最后那个被当作物证的1.5米的鱼雷后尾部分,居然是被一艘渔船捞上来的,“这跟伊索寓言的某些故事一样好笑。”而且它们在炸裂军舰的过程中居然没有变形和弯曲,最搞笑的是,居然推进器上面还留有鲜亮的蓝色韩文“1号”字样,不说秘密进攻不可能留下此类线索,专家指出,就算上面有这样的字样,也在爆炸的高热中化为乌有。

  申善昊认为,调查结果系美韩两国出于政治目的而捏造出来的。

  申善昊说,韩国政府选择在5月20日公布调查结果,而这一日期正好与韩国开始地方选举的日期相吻合,试图通过制造所谓的“北风”来刺激韩国国内保守派势力“因受到朝鲜的安全威胁”而展示团结。

  申善昊说,韩国政府坚称军舰沉没是遭到朝鲜小型鱼雷攻击,目的是为了“避免为其一直以来所采取的强硬对朝政策导致朝韩关系日益恶化承担责任”。同时,韩国军方也需要通过捏造这一理由以求得自保,因为无论是“自身搁浅”说还是“故障”说都会需要军方高层承担责任,并受严惩。

  此外,申善昊表示,美国是“天安”号事件的最大受益者。他说,美国在“天安”号事件之后大肆鼓吹所谓的“朝鲜威胁”,并使得坚持要求普天间军事基地搬迁的日本民主党政府不得不屈服于美方压力,最终导致时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被迫辞职。鸠山本人在下台后也承认,“天安”号事件是导致其接受美国拒绝搬迁军事基地要求的“关键性因素”。

  申善昊说,美国的做法可谓一石二鸟,一方面使得日本和韩国紧密地与其形成三方同盟,另一方面有利于美国政府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前塑造强硬形象。

  申善昊称,只有当其中的疑虑全部消除,事实真相大白于天下,“天安”号事件才能真正得到解决。

  当日记者会总共举行一个小时,前半小时申善昊向媒体陈述了朝方的立场,后半个小时回答了媒体十多个提问。申善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们热爱和平,热爱朝鲜半岛的和平局势,我们不止一次宣称,我们当前任务是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