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国元素”闪亮中俄大学生联欢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现代中国元素”闪亮中俄大学生联欢节
2010年06月19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6月18日电(田冰 左琳)第二届中俄大学生联欢节18日在莫斯科大学文科楼举行开幕式。这是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在俄罗斯“汉语年”框架下举办的又一项重要文化活动。

  本次联欢节开幕式包括有中国书法艺术表演、《中国风采》摄影展、汉语教材展、中国武术器械展和音乐会等。音乐会上,中俄两国大学生共同表演了既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歌舞《傣族舞》、《欢庆节日》,联袂演唱了俄罗斯民族歌曲《山楂树》。

  与第一届中俄大学生联欢节相比,本次联欢节上增添了更多现代中国元素。俄罗斯大学生用汉语表演的话剧《女人到底想要什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活泼的表演不时引起台下阵阵掌声。女大学生奥莉佳身着旗袍,载歌载舞,别有一番风味地演绎着中国流行歌曲《超级明星》。

  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光宣教授介绍说,“汉语年”期间,莫大孔子学院将举办10余场活动来介绍中国文化,旨在加深中俄大学生对对方国家文化的理解,增进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加强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

  莫大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布赫季亚罗娃表示,汉语在俄罗斯有着无限光明的前途。3年时间里,莫大孔子学院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壮大,直至具备今天的规模。孔子学院的未来一定是最专业、最权威、最具水平的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机构。

  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于2008年10月揭牌成立,2009年2月正式开始招生。据了解,第一学期学生人数为70多人,目前已扩展到了180多人,而教学班也增加到17个。另外,还开办了2个书法班和4个武术班。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