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售巴F-16战机不日交货 总额14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称售巴F-16战机不日交货 总额14亿美元

2010年06月25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 德永健)负责军备采办的美国空军部门证实,巴基斯坦从美国订购的首批F-16战机将于26日交货,其余战机则最迟明年交货。

  隶属五角大楼的美军新闻社援引美国空军助理部长办公室巴基斯坦地区负责人托德·罗宾斯的话称,巴基斯坦共向美军订购了18架F-16“战隼”战斗机,除26日飞抵巴基斯坦的3架战机,另外15架战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及明年完成交接。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战隼”战斗机系多用途战机,目前行销全球24国及地区。据介绍,此次巴基斯坦订购的是Block52-型战机,要比目前巴基斯坦空军使用的型号先进得多,一旦完成装备,飞行员可昼夜作战,实施全天候精确空中打击。

  罗宾斯透露,18架F-16战机的军售总额为14亿美元,另外巴基斯坦还向美国额外支付13亿美元,用于升级原有的F-16机群,美国空军预定2012年开始交货。

  美国与巴基斯坦在上世纪80年代曾有军售往来,但在90年代一度中断。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出于反恐需要,美巴军事合作日渐升温。今年3月,两国举行了首轮部长级战略对话,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等白宫高官均列席会议。

  罗宾斯介绍,除销售战机,美军还在帮助巴基斯坦训练空军飞行员。早前曾有8名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在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受训,学习驾驶新型F-16战机,以迎接26日接收的首批Block52-型战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