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邀梅德韦杰夫出"宫"吃汉堡 旁边顾客镇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邀梅德韦杰夫出"宫"吃汉堡 旁边顾客镇静

2010年06月25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俄总统一起吃汉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6月24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如何款待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答案是在华府郊区一家街头小店吃一顿大约10美元左右的汉堡。

  当天,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在白宫会晤之后已近午饭时间。出人意料的是,白宫并没有准备丰盛的国宴,兴致颇高的奥巴马决定携俄罗斯贵客出“宫”用膳。不过他们去的不是豪华酒店,而是位于弗吉尼亚阿尔灵顿的一家名叫“雷氏地狱汉堡”(Ray’s Hell)的平民小店,吃的也不是山珍海味,而是最普通的汉堡。

  这是奥巴马第二次光顾这家小店,去年他和副总统拜登也来过这家广受欢迎的汉堡店用餐。“总统效应”令这家汉堡店食客盈门,就算最平常的日子也需要排队用餐。不过,这家小店拥挤不堪,并未因曾接待总统而豪华装修,且依然坚持平民路线,一份普通的汉堡套餐大约只需要7美元左右,并且免费提供蘑菇和辣椒之类的配料。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进入店内时获得在场顾客的欢呼。不过,两国总统落座后,旁边的顾客却显得相当“镇定”,大家各自用餐,并没有“围观”或争相拍照,而是让两人静享“平民午宴”。

  据美国媒体披露,奥巴马点了一份传统的起司汉堡和一瓶红茶,梅德韦杰夫也点了一份起司汉堡和一瓶可乐,不过他在汉堡中加了一点墨西哥辣椒、蘑菇和洋葱,两人还分享一份薯条。两位总统都脱去西装,身着白色衬衫,奥巴马习惯性地卷起袖子,摆出一副大快朵颐的样子;梅德韦杰夫则保持俄式绅士的风度,没有卷起袖子。两人相向而坐,一边啃汉堡,一边借助旁边的翻译“谈笑风生”。

  一度恶化的美俄关系最近大幅改善,令人猜测奥巴马或许是想借此向梅德韦杰夫传达“我并不把你当外人”的信息。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表示,尽管两国之间仍然存在分歧,但梅德韦杰夫是美国“稳固可靠的盟友”。两国还以实际行动互释善意,俄罗斯决定购买50架波音飞机,并同意对美国家禽开放市场;美国则表态支持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