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女王丈夫求助隐私法 希望保护王室成员隐私

2008年08月07日 15:3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8月6日报道,英国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正在利用“国际汽联主席马克斯·莫斯利起诉媒体泄露其隐私”一案获胜的当口,想要借助隐私法反击媒体“不真实报道”,希望能够保护英国王室成员的隐私。

  此前,爱丁堡公爵曾在《标准晚报》上发现一个“不真实”的报道,称他患上了“前列腺癌”,他已经为此向报业投诉委员会进行投诉。在一份声明中,白金汉宫称:“爱丁堡公爵已经授权我们调查《标准晚报》宣称他患前列腺癌诊断的事情。我们认为,这一系列报道严重侵犯了爱丁堡公爵的隐私权,我们将这个问题提交给报业投诉委员会。”

  这是英国王室高级成员第一次采取行动,声称媒体侵犯了他们隐私。《每日电讯报》了解到,此次行动将为其他王室成员提供判例案件。爱丁堡公爵的投诉受到莫斯利一案的鼓励,他起诉《世界新闻报》报侵犯性生活隐私,最高法院宣判其获赔6万欧元。

  一名与英国王室亲近的权威人士透露:“八年前,还需要《人权法案》起作用。但是莫斯利一案让公爵明白,王室成员同样有隐私权。”如果报业投诉委员会支持爱丁堡公爵的要求,将对媒体报道王室事件起到深远影响。公爵希望禁止媒体报道任何有关王室私下发生的事件,除非公众强烈感兴趣的。爱丁堡公爵宣称:“每个人都应该尊重自己、他人、家庭生活、健康以及通信方面的隐私。”即使媒体报道他患前列腺癌的消息正确,公爵同样会投诉。

  当被问及写女王健康的故事是否合法时,那位权威人士称:“作为国家元首,她是不同的,涉及到公共利益。但是法律现在清楚规定:关于个人健康的隐私权也适用于王室成员,公众利益与公众兴趣并不相同。”

  据悉,英国王室将密切关注这起案件,要求媒体做出道歉,包括对威廉王子女友凯特·米德尔顿。两位王子都对媒体持怀疑态度,哈里王子对致母亲黛安娜死亡的摄影记者不满,认为正是他们追逐她才导致车祸。权威人士称:“这比公爵的健康问题更广泛,我们应该建立清晰的隐私法界限。”爱丁堡公爵之所以决定前往报业投诉委员会投诉,而不是诉诸法庭,一是因为诉讼费用昂贵,另外还涉及到一些他的个人健康记录等问题。 (同创/钟岩)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