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总统班底指责女总理季莫申科背叛国家

2008年08月19日 15:0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乌克兰下届总统竞选活动事实上已经拉开帷幕,主要竞争对手开始互相攻击。8月18日尤先科总统秘书处副主任基斯林斯基公开指责女总理季莫申科政治腐败,背叛国家,投靠了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18日发表声明指出,总统秘书处副主任基斯林斯基宣布,乌克兰护法机关已经收到了能够证明季莫申科总理背叛祖国、政治腐败的文件。而乌克兰总统秘书处掌握的情报表明,莫斯科特别关注在乌克兰下届总统选举中支持季莫申科的问题,并且决定为此拨款10亿美元。莫斯科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回报,结果就是季莫申科作为乌克兰总理和议会同名党团领袖在南奥塞梯冲突问题上采取消极立场。

  乌克兰总统秘书处副主任披露称,季莫申科似乎已经在莫斯科成立了一个活动中心,负责协调与下届总统选举相关的事宜,日常工作由前总统库奇马时期的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德丘克领导,其他主要参与者还有前副总理克柳耶夫、商界巨头苏尔基斯、季莫申科顾问扎多罗日内等人。相关人道主义项目将由地区党成员塔巴奇尼克负责。季莫申科近日正在意大利撒丁岛召开秘密会议,邀请乌克兰政界精英和一些老政治家参与,争取金融工业界的支持,实际上已经展开总统竞选活动。基斯林斯基说:“上星期我们宣布有消息表明季莫申科在为俄方系统性地工作,遗憾的是,这个信息得到了证实。况且,季莫申科已经跨过界线,显然已经没有了退路。她在格鲁吉亚战争问题上的立场也正是与此有关,她失去了政治机动能力。”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新闻中心主任奥斯塔宾科18日宣布,即使安全局掌握了一些相关文件,也不可能立即展开专项调查。根据乌克兰法律的规定,针对国家最高公职人员,如总理的调查行动应当由总检察院进行,必要时可能会要求特工机关参与。

  乌克兰总理顾问扎多罗日内拒绝对总统新闻局和总统秘书处的上述声明发表任何评论,只是指出,现在他本人身在基辅,而不是莫斯科或撒丁岛。季莫申科联盟议员皮萨连科认为,乌克兰总统秘书处指责女总理叛国投靠俄罗斯的声明纯属无中生有,表明尤先科总统已经展开了争取连任的竞选活动,显然是在使用各种手段和方式诋毁和打击主要竞争对手。

  乌克兰政治评论家们一致认为,总统秘书处的严重声明是由国内激烈的政治争斗引起的。乌克兰实用政治研究中心主任费先科指出,季莫申科总理对南奥塞梯战争表示沉默的立场被尤先科总统班底充分利用,遭到违背乌克兰利益投靠俄罗斯的指责。莫斯科利用季莫申科因素当然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在最大程度上瓦解和分化乌克兰政治精英阶层。乌克兰另外一位政治评论家叶尔莫拉耶夫认为,克里姆林宫暂时还没有确定在未来乌克兰总统选举中到底支持谁。但是毫无疑问,莫斯科将会支持与现总统尤先科激烈争斗并且亲近俄罗斯的任何一支政治力量。(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