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拟退出和某些世贸组织成员国所签署的协议

2008年08月26日 0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二十五日在此间表示,俄罗斯将退出与本国利益相抵触的和某些世贸组织(WTO)成员国签署的协议。

  舒瓦洛夫当天在俄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表示,俄罗斯计划通知某些WTO成员国,俄罗斯将退出与自身利益相冲突的有关协议。“我们计划继续就俄罗斯加入WTO问题进行谈判,但是我们将通知某些WTO成员国,俄罗斯打算退出和他们签订的与我们的利益相冲突的一系列协议。”但他没有指明将与哪些国家中断协议。

  俄塔社援引舒瓦洛夫的话说,俄罗斯政府对加入WTO的前景表示悲观。俄政府成员研究了加入该组织的前景和谈判进程中的后果,“非常遗憾地指出,我们在近期看不到加入这一令人尊敬的组织的前景”。但他同时也表示,在俄罗斯加入该组织后,俄方将完全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当天与会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对此评论说:“这是合乎情理的。”普京表示,俄罗斯在继续就加入WTO与其成员国谈判时,应当认真考虑保护自己的商品生产者。他表示,俄罗斯在这一谈判过程中身背重负,“特别是在某些经济领域承担了沉重的负担。”

  本月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冲突后,某些西方国家借“俄罗斯发动侵略格鲁吉亚战争”为由,向俄罗斯施压,表示将重新考虑俄罗斯加入WTO的谈判。格鲁吉亚官员此前也曾公开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停止加强与格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两个地区关系的做法,格方将继续阻挠俄罗斯加入WTO。格鲁吉亚于二000年六月十四日正式成为WTO成员国。

  俄罗斯曾希望在今年秋天结束加入WTO的谈判。一九九三年,俄罗斯申请加入关贸总协定(WTO前身),后转为加入WTO的谈判。二00六年俄美签署加入世贸组织协议,截至目前,俄罗斯已经结束同六十余国的双边谈判。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