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名厨批英人饮酒重于烹调 "酒精文化"酿"新贫穷"

2008年08月26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6日电 英国名厨奥立弗指称,英国人对饮酒超过对饮食的兴趣。英国人的“酒精文化”已在英国造成一场与饥荒和战争无关的“新贫穷”。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即将在法国电视台开设新烹饪节目的英国厨师奥立弗,接受巴黎《竞赛》(Match)杂志访问时表示,英国不像法国仍遵守传统和旧式习惯。

  调查显示,高达80%的英国人,不在乎是否一定得坐在餐桌前吃晚餐。奥立弗说,他很诧异的发现这一点,因为在伦敦市中心和英格兰北部的主要城市里,人们对电影、汽车和手机,以及周末到酒吧里喝到不醉不归的文化,已经使英国陷入了一场与饥荒和战争无关的“新贫穷”。

  访问中,奥立弗宣称,他发现非洲贫民窟内的饮食,都比英国食物好且多样化。奥立弗说,他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附近的贫民窟里,发现他们的饮食种类和烹调方式,比英国还多。奥立弗说,他的确觉得英国人的食物缺乏“心意”,以致极为“平淡空虚”。

  奥立弗同意,英国人无法认真对待食物的主因在于,英国人实在“喝太多了”。他表示,英国人不但有酒精文化,而且还偏爱啤酒,“只有爱尔兰人和苏格兰人喝的比我们多。”

  这不是奥立弗第一次攻击英国饮食文化。不久前,他因为以犹太纳粹集中营形容英国大型超商处理肉食鸡的残酷手段,遭到德国人抗议。

  在英国国内,舆论对现年33岁的奥立弗褒贬不一。但对他首倡改变英国中小学生饮食习惯,以营养均衡的午餐取代英国校园内一般提供的炸薯条、巧克力等传统食品,多表肯定。此外,奥立弗并鼓励辍学青少年学习一技之长。他以自己的资金和名义,协助十五名辍学和有前科的英国少年开设了一间“十五餐厅”。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