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BBC评论员恶意嘲讽西班牙客机失事事件遭解雇

2008年08月26日 11:0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8月26日报道,西班牙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20日在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共造成154人死亡。对于这幕惨剧,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位评论员却在节目中进行“不恰当的”恶意嘲讽,目前该评论员已经被解雇,英国广播公司迫于外界压力也对此进行了公开道歉。

  西班牙航空公司客机失事3天后,英国广播公司的足球记者兼评论员克瑞斯-普赖斯对一场足球赛进行点评。克瑞斯-普赖斯在直播节目中对所有观众说,罗奇代尔在防卫中出现了许多漏洞,这些漏洞甚至比刚刚发生空难事故的西班牙航空公司还要多。由于节目是在直播之中,许多观众和听众随后向英国广播公司打来大量投诉电话,要求克瑞斯-普赖斯应对此进行公开的道歉。为平息外界的强大压力,英国广播公司最终宣布将解除与克瑞斯-普赖斯的聘用合同,并以广播公司的名义公开做出道歉。英国广播公司的发言人说,“这是一个非常不恰当的评论,我们愿意就由此引发的冒犯而表示公开道歉。”

  现年25岁的克瑞斯-普赖斯是一名自由记者,在此前的一年时间里,他一直负责为英国广播公司提供足球和橄榄球方面的评论报道。克瑞斯-普赖斯在被解雇后表示,他承认自己的确犯下了一个“可怕的错误”,但当时做出那番评论,目的只是为了给自己的报道增加一点“有趣的色彩”。克瑞斯-普赖斯说,“坦率地讲,我当时只是在描述事实,事情本身并没有什么有趣的,所有的一切只是在陈述事实。如果有人因为我的话而感到被冒犯,我当然会对此表示道歉,但我从来没有想故意冒犯谁。从这件事情引发的外界反应来看,如果我可以收回我所说的一切,我当然会将一切都收回。”但英国广播公司的另外一位评论员却对记者表示,克瑞斯-普赖斯当时的做出那样的评论,显得“既不专业、也非常愚蠢”。

  英国广播公司近年一直丑闻不断,并因此官司缠身。英国媒体管理组织最新刚刚做出决定,英国国家广播公司将被判罚5万英镑,因为他们在一个儿童竞赛节目中做假。英国广播公司有一个叫《蓝彼得》的儿童节目,收视率一直相当高。2006年,《蓝彼得》制作单位做了一个“Call-in得玩具”的比赛,有4万个孩子打电话进去,后来电话纪录器出了问题没办法确定谁可以得到玩具。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生日以及为她的访美行程做准备,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曾筹划拍摄了一部题为《与女王共度一年时光》的纪录片。但在英国广播公司提供的纪录片上,人们可以看到女王愤怒起身的情景。英国王室负责新闻事务的官员鲁尼-基拉克称,虽然摄影师安妮-雷波维特兹在这件事上存在失误,但英国广播公司却也必须要对这种虚假的炮制行为负责并禁播这部纪录片。(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