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财政大臣:英国面临60年来最严峻经济下滑

2008年08月3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31日电 英国财政大臣30日警告,英国当前的经济下滑可能是60年来最严峻的局面,它的影响比人们想象的还要深远,持续的时间也将更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财政大臣达林在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承认,执政的工党政府无法有效地上情下达,消除人民对生活费上涨、失业率上升的焦虑,使选民对政府的经济处理方式感到气愤。

  他直言不讳地说,工党要再度执政,就必须说服心存疑虑的选民。

  达林指出,英国目前的经济情况是1980年代以来工党面对的最严重挑战。“未来12个月将是最艰难的时期,工党面向的是坦白直率的一代。”

  这是工党政府对经济前景最黯淡的估计,英格兰银行的银行家布兰弗劳尔3天前预测,到了今年圣诞节,将有200万人失业。本月发表的官方数据也显示,英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并没有增长,这是1990年代初以来,经济第一次出现零增长,许多经济学家相信,实际上英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

  分析者认为,达林的讲话显示,政府的高层人士对前景感到不安,经济不景气将使首相布朗更难重振自己的声望,以便反击支持率上升的在野保守党。

  工党近来在几次补选中都败北,就连向来是工党大票仓的格拉斯哥东区补选也输掉了。

  达林坦言:“我们必须重燃过去三度蝉联的热忱;今时今日,我们的大难题是,人们已经对我们感到厌烦了。”

  然而,达林预测,工党内部并没有挑战布朗领导权的暗流,他也透露,布朗不准备在近期进行内阁改组。

  英国媒体对达林在布朗就将公布经济振兴配套之前,发表如此直率的言论感到惊讶,媒体怀疑这是否明智。布朗下星期将宣布新的经济和房市计划,设法赢回支持率。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