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外长称欧盟观察员应部署在南阿附近而非境内

2008年09月11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九月十日在此间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向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境内委派国际观察员应当取得对方同意。

  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外长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不少于二百人的欧安组织和欧盟补充观察员将部署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附近,而不是其境内”。八月七日之前部署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境内的联合国安理会及欧安组织观察团可继续工作。

  对于欧盟表示其观察员应当部署在南阿境内的声明,拉夫罗夫称,这“对于俄罗斯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俄罗斯将根据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达成的协议以及俄罗斯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履行俄方承担的义务。

  拉夫罗夫强调,将长期驻扎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俄罗斯正规军队与维和部队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俄罗斯武装力量部队,他们是应新独立国家合法当选的领导人请求而驻扎在该地。”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九日表示,俄国防部同南奥塞梯及阿布哈兹有关部门商定,将在这两个地区各驻扎约三千八百名俄罗斯士兵。

  阿布哈兹领导人巴加普什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阿境内的联合国驻格鲁吉亚观察团应当改变其组织名称,或者离开阿布哈兹。他同时表示,驻扎阿布哈兹的俄罗斯军队将会部署在科多里峡谷附近。

  俄欧领导人九月八日在莫斯科会晤商定,对萨科齐与梅德韦杰夫八月十二日达成的解决南奥塞梯冲突六项原则协议增加相关补充措施,其中包括在欧盟对格鲁吉亚不向阿布哈兹动用武力作出担保后,俄军在七天内撤出波季至塞纳基的五个观察哨所;欧盟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部署二百名以上观察员后,俄罗斯将完全撤走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附近的军队。(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