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法海峡隧道火灾扑救困难 数千名乘客滞留(图)

2008年09月12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11日晚,警察封锁了欧洲之星火车的出发站台,现场有乘客焦急等候。



    图为11日晚间,伦敦圣潘克斯火车站取消了前往巴黎和布鲁塞尔的列车,现场滞留的乘客被迫排队等候订酒店。

  中新网9月12日电 英法海峡隧道一列货运列车周四下午发生火警,虽然火势已受到控制,但至今仍未完全熄灭,而救火工作相当困难,因为隧道内的温度高达摄氏一千度。至少有6人在火警中受伤,救援人员在隧道内疏散了32人,大部分为货车司机。受火警影响,隧道要暂时关闭,令到行走这条隧道的“欧洲之星”载客列车服务大受影响,伦敦、巴黎及布鲁塞尔有数千名乘客滞留。

  据《星岛日报》报道,今次是英法海峡隧道于1994年5月开放以来,第三宗重大火灾事故。事发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3时左右,当时一列货运列车在距离法国加来一端隧道口大约5公里处着火。

  由于事发时没有“欧洲之星”载客列车在隧道内行驶,故没有乘客受到影响。但救授人员要协助货运列车上的32名货车司机逃生。

  事件中无人死亡,有6人感入浓烟感到不适。初时有报道指尚有8人受伤,但当局其后澄清消息不确。

  肇事货运列车事发时正从英国福克斯顿开往法国的加来,起火原因暂时未明。

  火警发生后13小时,火势未完成熄灭,导致隧道内的温度高达摄氏一千度,增添救火难度。事发后,连接英国和法国之间的海底火车交通中断。

  其中来往伦敦、巴黎及布鲁塞尔的“欧洲之星”载客列车服务首当其冲,周五要停驶,周六及周日会否重开仍未能确定。有消息指整条隧道要花数星期维修。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