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反击赖斯指责:美无权打"世界旗号"进行说教

2008年09月20日 15:1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对于赖斯18日对俄发出措辞严厉的讲话,俄外交部的回应是:俄罗斯不打算与美国发生任何冲突,不论是言语上的或是其他任何形式上的。

  俄塔斯社报道,俄外交部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推动与美国及其他伙伴国家关系向积极而统一的方向发展,而这也是当今世界所需要。但鉴于彼此利益需要,这要求平等和相互尊重。

  俄外交部说:“莫斯科准备与美国在各领域展开工作,就像美国国务卿提到的在反恐、暴力极端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粮食危机等方面。但任何企图‘制裁’俄罗斯的手段,包括将与美国的核合作双边协议和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及经合组织问题政治化都会起到‘反效果’。”

  俄外交部的声明说:“国际关系正处于转折阶段,这也包括美俄关系,我们不想妄下结论。但也不想美国进行说教的同时打着全世界的旗号。这种权力,据我们所知不仅是华盛顿,任何人都没有这个资格。莫斯科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保持着正常关系,我们也不想将美俄两国关系与美俄两国人民关系弄混。”

  在评价美国关注俄公民社会状况时,俄外交部说:“美国想当俄罗斯法院的‘赞助商’,不客气说这是干涉我国法院系统,这是不允许的。

  对于赖斯指责俄罗斯对俄“武力入侵”是历史的倒退时,俄外交部说:“赖斯认为,高加索危机植根于苏联解体。但专业人士都知道,其历史渊源更为悠久,那时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还是俄罗斯的领土而独立于格鲁吉亚。”

  赖斯是18日在美国智囊机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做出上述讲话的。赖斯说,俄罗斯近期的行动让其“走上了一条孤立道路”,国际地位降低,说俄目前国际地位还不如苏联解体时期。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