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战时英国士兵用素描记录德军前线信息(图)

2008年10月08日 14:2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这幅1916年的维米岭全景图显示了德军的位置。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名英国工兵冒着生命危险深入德军后方,以铅笔和画板为武器,将德军前线的人数、地形、武器类别和军队位置等信息用素描的方式记录下来。这些素描在他去世三十年后终于面世。

  莱恩·史密斯是一战时期英国皇家工兵团的一员。他接受任务潜伏在德军后方的无人地带长达数天。期间,史密斯需要用画笔将德军在维米岭的确切位置用素描的方式记录下来。迎着迫击炮的轰鸣声和散落的弹片,史密斯花了四天时间完成了一幅德军军队位置的全景素描。这个地区后来成为争夺最激烈的战略要塞。史密斯的素描帮助加拿大军队在1917年的维米岭战役中大获全胜。

  在另一次任务中,史密斯作为英国皇家工兵团的一员,秘密潜入据德军兵营仅咫尺之遥的地方临摹了一棵被炮弹炸过的树。之后,英军根据这幅素描用钢管仿制了一棵假树。史密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地将真树移走,将“钢管树”插在原来的位置上。英军的一名士兵隐藏在“钢管树”里,在德军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日夜监听德军情报。

  可惜的是,除了史密斯的家人,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勇敢行为。这个秘密被隐藏了90年,史密斯直到1974年去世时也没有得到过任何奖励。

  不过,就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九十周年前夕,史密斯的故事和他的素描终于被他的后人集结成书,展现在公众面前。书中不仅包括了史密斯精确清晰的素描,还有他在潜伏观察时的笔记以及部分私人日记。伦敦帝国战争博物馆首席研究员詹姆斯·泰勒对史密斯的行为大加赞赏。他认为,一战的胜利与这位“艺术家侦察兵”的勇敢行为是密不可分的。(张云圣)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