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下议院设施老旧要大整修 国会被迫搬家

2008年10月1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英国国会下议院因设施老旧,面临全面大整修窘境。这项计划估计将花费英国纳税人3.5亿英镑,国会议事殿堂也将被迫迁移三年以上。下议院议长尼克哈维日前告诉议员们消息时,许多议员吓了一大跳;一名传统派保守党老议员表示,这项宣布令他目瞪口呆。

  英国国会分为上、下两院。目前使用的下议院是在1834年一场大火后,由英国建筑师查尔斯巴瑞重新建造的。

  但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下议院内的基本设施从未更新过。根据估计,下院内的水管、电线和电话线缆加起来,必需更新翻修的长度达500里以上,19世纪中期装置在建筑物内的石绵,更引发严重的安全和健康问题,单在过去一个月内,下院内便发生33件蒸气从旧热水管冒出来的意外。

  英国下议院设施更新,迫在眉睫。然而,议事厅搬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在阶级分明的英国社会里。

  下议院曾央请旁边的上议院协助,希望上院可以在下院整修期间,把议会厅借给下院使用。可是,上议院拒绝让下议院议员坐在上院议事厅内红色的高椅子上,并表示:“这是完全不被接受的事。”

  在传统的英国议会制度里,上院代表贵族,下院代表平民。每年国会开议,英国君王盛装亲自到上院举行揭幕典礼,下议院议员必需到上议院内参与国会开幕,但包括英国首相在内的下议员,到上议院里,都只有站在上院议会厅里最后面聆听的份。在英国历史上,只有在二战期间,下议院遭纳粹轰炸后,上议院短暂的借给下院使用过。

  找不到地方议事的英国下院,曾提议利用每年夏天国会修会期间进行整修。可是,这至少要花费25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目前的方案,是把整个下议院迁移到穿越国会广场,距离现址步行大约5分钟,1986年才完成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会议厅,办公室位于国会广场一带的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以及国会助理依然可以步行到下议院议事地点。但预定要到明年年中才会最后决定细部计划。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