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首次通过博客宣传国情咨文

2008年11月04日 09:3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11月5日首次向议会发表国情咨文。2日,俄总统官方网站的总统视频博客进行了开通以来的第三次更新,梅德韦杰夫向网友讲述了即将发表的国情咨文准备情况及其主要内容。总统通过网络视频博客的方式宣传国情咨文,这在俄历史上还是首次。

  在这段时长达3分42秒的视频博客中,梅德韦杰夫首先向网友介绍了国情咨文的准备情况。他说,准备国情咨文的工作是总统的职责所在,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我们有时会开会,我会说出自己的意见和指示,我们也会为了某些问题而争论。本质上来讲,这项工作是真正的幕后工作,在准备的过程中,各种观点相互妥协,形成这样或者那样的观点和建议”。

  梅德韦杰夫还暗示自己对这项工作并不陌生。他说,国情咨文总是由总统办公厅撰写的,“这不是道听途说的,因为事实上我已经和我的其他同事们研究这个问题8年了”。

  梅德韦杰夫在视频中透露了国情咨文的内容。他说,国情咨文将回答“我国目前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首先是高加索危机,这是“我们整个社会面临的挑战”。他说:“我们无法摆脱它的影响———它不仅影响到我国,而且对全球秩序和整个世界局势都有影响。”其次会谈到金融危机。

  他表示,不久之后在华盛顿举行“20国集团”峰会将会讨论这个问题,“我将不会提出我们的某种建议,因为我们还在对此进行研究,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有自己的倡议”。

  最后,梅德韦杰夫谈到了俄目前面临的社会和经济问题。他说,国情咨文中将会提到有关提高每个公民生活水平、完善国家武装力量整体状况,以及解决一系列重要国际问题的建议。

  另据俄媒体报道,今年总共有292名国内外记者受到邀请参加定于11月5日12时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国情咨文发布仪式,这个数字比俄罗斯前总统普京最后一次发表国情咨文时多了6人。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