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二战时在捷克阵亡的德国士兵的遗骸终于入土为安

2008年11月14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视频截图:长久找不到安葬之地的二战在捷克阵亡的德国士兵的遗骸。

  中新网布拉格11月13日电 450具二战期间在前捷克斯洛伐克境内阵亡的无名德国士兵的遗骸12日在离德国边境只有4公里的捷克西北部城市赫布(Cheb)入土安葬。据捷新社报道,新建的德国士兵公墓位于当地市民公墓的旁边,那儿将一共安葬5500具德国士兵遗骸。

  旷日已久的为二战在捷克阵亡的德国士兵的遗骸寻找一个安葬之地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由德国一个“关怀阵亡者安葬”的民间团体从捷克各地搜寻到的这些遗骸中的大部分曾被装在纸板盒内,置放在捷克北部城市乌斯季一家废弃工厂的厂房大厅里达数年之久。

  2006年3月捷克和德国的媒体刊出这些遗骸的照片,震动两国政治家和民众。舆论认为这批遗骸得不到安葬是“不体面”和“骇人听闻”的。在那之后人们曾在捷克多个城市寻找建墓之处。

  据报道,这些德国士兵大多死于二战末期,有些是死在医院里的伤病员。二战期间共有约10万名德国士兵在前捷克斯洛伐克境内死亡,目前仅有1.9万人被安葬在公墓里。

  “的确该到时候了,63年已经过去,”赫布市长扬·斯沃博达12日表示,“我很高兴,我们终于可以安葬他们,让他们找到安宁”。

  他说,他理解德国士兵公墓的建造对于战争幸存者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情。“我请求他们原谅,为了能让这些士兵入土为安”,斯沃博达说。

  德国驻捷克大使赫尔穆特.埃尔芬卡姆佩说,战争给捷克带来贫困,他们的国家被摧毁,人民遭到迫害和驱赶。

  “同样的贫穷在战争结束之际也落到德国人头上,那些对战争该负责任的人以及无辜的人”,他说。

  埃尔芬卡姆佩表示,“我确信,曾伴随着公墓谈判产生的和解的感觉,同样将会在这里出现”。

  捷克外长的顾问托马斯.科斯塔呼吁宽恕。“我的格言是让我们互相原谅,但不能让我们忘记”,他说。

  科斯塔本人战争末期曾作为战俘被关押在纳粹设在离赫布不远的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里。

  据报道,赫布的德国士兵公墓完全由德国方面出资建造。德方还向赫布市政府资助2460万捷克克朗(约合100万欧元)用于修缮相邻的当地市民公墓,

  德国“关怀阵亡者安葬”的民间团体发言人弗里茨·基希迈尔透露,将安葬在赫布的5500具德国士兵残骸中已有1322具确定身份。(黄频)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