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称驻阿富汗德军太胖无法执行作战任务

2008年12月03日 11:0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德国议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称,部署在阿富汗北部地区的3500名德军士兵由于饮食过量而普遍肥胖,这使得他们在作战时往往力不从心,根本无法在崎岖的阿富汗山地追击身手灵活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德国议会公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驻扎在阿富汗北部地区的3500名德军士兵共消费了170万品脱(约合80.4万升)啤酒、9万瓶葡萄酒。仅在2007年最初的6个月,德国就向驻阿富汗军营运送了89.6万品脱的啤酒,而驻阿富汗英军以及美军当时则严格限制军人饮酒。调查显示,18至29岁年龄段的德军士兵中有40%的人体型严重超标,远远超过了同年龄段的平民比例。由于体型过于肥胖,德军士兵在阿富汗山区的作战行动屡屡受挫,与那些熟悉地形并且身手灵活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相比,他们的行进速度显得异常缓慢。在地形复杂的阿富汗山地,运兵车以及机械化装备根本无法发挥作用,这就使得德军士兵无法有效追击塔利班武装分子。

  报告称,对于德军士兵们来说减肥并不容易,单靠运动是难以实现减肥目标的。这与德国的传统饮食习惯根深蒂固有关。当低糖食品也就是低碳水化合物食品在美国风靡的时候,德国人却仍旧喜欢大吃面包、土豆。德国军队也是如此,碳水化合物几乎在每道德军士兵餐饮中都不可少的。报告说,“想想德军的早餐,你不能只吃鸡蛋不吃面包吧,也不能单吃黄油而不把它抹在面包上。”德国军方此前也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德国士兵在徒步山地行进时跟不上队伍,原因是他们实在太胖了。在野外训练或者执行军事任务时,德军也发现那些过于肥胖的军人动作缓慢,战术动作变形,而且关节和背部也特别容易受伤,并不得不因接受治疗而非战斗减员。另外,肥胖还带来了其他的一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肌梗塞或是关节炎。

  在受到外界的批评和指责时,德国军方辩解说由于整个国家人口的肥胖率急剧上升,因此德国国防军才面临肥胖士兵泛滥的危险。在德国,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胖子,三分之一的年轻人属于肥胖型,在16至18岁的青少年中,几乎有一半人不进行任何运动。在15岁的人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每天看4个小时以上的电视。德国议会负责与军队联系的议员说,“公众都以为我们的士兵身材较瘦、爱运动而且健康,但不幸的是,现实完全不是这样。毫不隐瞒地说,这样的结果令我感到非常担忧,我认为这种现象很大程度上是军队中消极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德军司令部目前已经下令,将体育运动作为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德国军方专门成立了一个营地,把肥胖者弄去过上3周时间,使他们严格遵守饮食制度,并且从事体育活动。而那些身材匀称的士兵则受到各种形式的表扬和奖励:要么到国外就职,要么比肥胖者提供更为有趣的工作。此外,为了征募更多身体素质过硬的新兵,德军已严格体检标准,对于那些身材偏胖、身体素质差的应征者一概不予考虑。(萧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