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议会披露乌政府低价供应格鲁吉亚武器

2008年12月12日 14:5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乌克兰议会12月1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特别委员会对乌向格鲁吉亚供应武器装备情况的调查报告,披露了尤先科当局低价向萨卡什维利政府出售的武器装备名称和数量等内幕。

  负责调查对格鲁吉亚武器出口情况的乌克兰议会特别委员会主席瓦列里-科诺瓦柳克12月11日宣布,他将于12月15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全面披露报告内容。他领导的议会委员会原计划于12月9日在议会全体会议上宣读调查报告,并且邀请总统出席,但是尤先科当日没有出席此次会议,议会报告未能如期公布。他在就此发表评论时指出,那些此前态度强硬坚决要求彻底调查的议会党团最近表现出了某种不明不白的消极意味,这表明关于乌克兰向格鲁吉亚低价供应武器的调查成为许多政治家相互讨价还价的筹码,特别是对于宣布重新建立议会橙色执政联盟的季莫申科联盟、利特温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来说。科诺瓦柳克说:“我们这儿是最真实的乌克兰水门事件。调查本身使维克多-尤先科处境复杂,终结了他连任第二个总统任期的努力。”

  科诺瓦柳克指出,议会调查委员会报告详细披露了乌克兰向格鲁吉亚供应武器装备的情况,其中特别强调,今年5月27日至8月8日期间乌克兰共向格鲁吉亚供应了25套“冰雹-M”舰载多管火箭炮系统、1套乌军现役“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4套“锁甲”无线电技术侦察站、15套“风雪”战斗模块、16辆装甲运输车、1套“曼达特”无线电电子干扰系统以及将近200万枚大口径弹药。议会调查委员会掌握的情报表明,乌向格供应的军事装备和武器弹药价格远远低于世界市场标准价格,其中1套“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售价仅为2000万美元,而此时巴基斯坦提出的采购报价为1亿美元。所有相关材料将于近期提交乌克兰总检察院立案调查。

  乌克兰裁军问题专家塔布涅茨认为,议会调查委员会报告中列举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并不能在短期内提升某个国家的战斗实力。乌克兰向格鲁吉亚供应的武器装备要由港口运送到目的地,然后卸货、接收、展开、调试、实弹试验,再加上人员培训和开始战斗使用,这在人员,开始使用,这在南奥塞梯武装冲突爆发前两个月的短时间内是极难完成的,因此不会对冲突前的格鲁吉亚军事实力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萧熙)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