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称默克尔讨厌萨科齐爱出风头“虚张声势”

2008年12月12日 15:1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想在主持欧盟峰会后继续保持欧洲事实上的领导人的地位,这位超级活跃的总统确信,他在任欧盟轮值主席六个月期间巧妙地应对了世界金融危机和其它危机。欧盟峰会于1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这是萨科齐最后一次以欧盟主席国总统的身份主持峰会。

  不过,法国在任欧盟主席国期间最大的一个失误: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冷战给法国人的自鸣得意蒙上了一层阴影。德国人认为萨科齐是一位易于激动的小丑,他还在东方引发了麻烦。默克尔很讨厌萨科齐虚张声势的作风,她一直在观看法国著名影星路易-德-菲奈斯的电影,以寻找了解萨科齐这位总是不安份总统的线索。德国《明镜》周刊称,默克尔认为萨科齐是一位“一有机会就想出风头,但却一事无成的人”。《明镜》称:“除了保持她一贯的冷淡,默克尔没有什么方法来对付萨科齐。她的拳头可能已握紧,但她把拳头放在口袋里。”

  “超级萨科齐”并不认为谦虚是他的优点之一。他正在告诉其它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他在英国布朗首相的帮助下领导欧洲度过了金球金融危机,并为欧盟制订一个新的政治目标。在法国总统府负责外交政策事务的老资格外交官莱维特称,萨科齐通过赢得欧盟二流成员国的支持而改变了欧洲的力量平衡。

  捷克将于下个月接任欧盟主席国。萨科齐的团队已为其制订了使欧盟保持法国方向的计划。默克尔上个月挫败了萨科齐任命自己明年出任欧元区主席的计划。不过,法国还可以担任欧盟-地中海国家联盟的共同主席国18个月。萨科齐7月启动了欧盟-地中海国家联盟。

  莱维特披露,萨科齐还未宣布的新计划是与俄罗斯建立一个新的“经济和安全空间”。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占领格鲁吉亚北部地区感到愤怒,欧洲领导人将会很意外地听到,萨科齐将向俄罗斯提出一项新的安全协议,他还希望让乌克兰和土耳其参与其中。萨科齐团队本周考虑的另一议题是萨科齐认为布朗将用欧元来取代英镑,从而加强欧元区的力量。一位萨科齐的高级顾问称:“你是否会认为他们在看到英镑处于这样的状况下会很高兴?”(萧熙)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