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运英雄纷获勋章 财经高官进爵惹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奥运英雄纷获勋章 财经高官进爵惹不满
2009年01月01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李鹏)英国三十一日公布新年授勋和进爵名单,扬名北京奥运的体育英雄纷获殊荣,但一名财经高官被授为“爵士”却引起不满。

  英国每年以王室名义向各领域的杰出人士授勋颁奖,今年共有九百六十六人进入授勋名单。这一荣誉册中有七十多名体育界人士,其中五十五人是在北京为英国取得百年最好奥运成绩的体育健儿们。

  英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十九枚金牌,奖牌榜排名第四;在北京残奥会上,英国队获得四十二枚金牌,奖牌榜排名第二。夺得三枚金牌的二十七岁自行车运动员克里斯·霍伊被授予“爵士”衔,而获得两枚游泳金牌的十九岁女选手丽贝卡·阿灵顿获授“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在体育明星享尽荣誉之际,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使以往风光无限的银行家们未能授勋进爵。尽管标准人寿的老板桑迪·克朗比(Sandy Crombie)获授“爵士”,并且有一成四的获奖者来自经济界,但据称没有一人来自商业银行。

  在此背景下,英国财政部常务次官尼克·麦克芬森(Nick Macpherson)也获授“爵士”,引起不小争议。麦克芬森以其在英国政府的救市行动中起重要作用而进爵。不过,批评者说,现在还很难说救市行动已经成功,银行危机尚未解除,金融系统也尚不稳定,授予麦克芬森爵位的时机因此“不成熟”。

  进入授勋进爵名单的还有英国文艺界、科学界、教育界以及一些来自各行业的草根英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明年一月将亲自为他们颁授荣誉。(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