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妇女生育率破欧洲纪录 仍未减轻老龄化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妇女生育率破欧洲纪录 仍未减轻老龄化压力
2009年01月14日 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三日电 法国国家统计局十三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二00八年,法国妇女平均生育子女数已突破两个,法国成为欧洲生育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据人口学家统计,平均每名妇女要生育二点0七个孩子才能维持人口正常更新的水平。但在欧洲,实际生育率却远低于这个数字,平均每个欧洲妇女大约生育一点五个孩子。而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和波兰等一些国家的生育率更是低于这一平均水平,仅为一点二。

  法国生育率最低点是在一九九三年,仅为一点六六个,此后开始逐步呈上升趋势。二00六年时,法国生育率曾突破二个,但在二00七年又下降到一点九八个。去年,法国的生育率升至二点0二个,已比较接近能维持人口正常更新的水平。

  另外,几乎所有发达国家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即妇女越来越晚生孩子。根据有关数据,法国妇女第一次生育的平均年龄为三十岁左右,比二十年前的妇女推迟了两年。在二00八年,有百分之二十一点五的法国新生婴儿的母亲年龄大于三十五岁,而在十年前,这个比率仅为百分之十六点五。

  据统计,由于高生育率,法国人口去年增加了三十六万六千五百人。二00九年一月一日,法国人口达到六千四百三十万,人口数在欧盟内仅次于德国。

  然而,法国生育率的提高并没有减轻人口老龄化的压力。近十年来,超过七十五岁的老人增加了近三分之一,目前已占法国总人口的百分之八点七。与此同时,二十岁以下的人口数保持稳定,去年仅增加了百分之二。(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