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站出现颂扬黑帮网页 意大利警方大伤脑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社交网站出现颂扬黑帮网页 意大利警方大伤脑筋
2009年01月14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出现颂扬意大利一些黑帮老大的网页,意大利警方却最多只能以协助和教唆他人犯罪的罪名来对付网页的编写人。

  黑帮网页上有黑手党头目普罗文萨诺(Bernardo Provenzano)和里纳(Toto Riina)的拥戴者俱乐部的信息。前者逃避法网近四十年后才在2006年落网;后者则是在潜逃了24年后,在1993年被捕。

  反黑手党组织“自由” 的领导人戴尔奥里奥说:“叫我们担心的是,浏览这些网页者多数是年轻人。”

  意大利报章报道网页的内容后,反黑手党的组织对政府到底该封禁还是审查网页内容,意见分歧。戴尔奥里奥认为:“我们不认为封禁这类网页会有良好效果。我们应该以其他模范人物来与之抗衡。”

  于1993年遭黑手党以汽车炸弹害死的法官博塞尔里诺的姐妹丽塔认为:“像这样的国际网站,任何人都可能浏览,它应该凭良知,定下自律的规定,不该把此等凶手当成英雄般赞颂。”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