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对俄供欧洲天然气量太少表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委员会主席对俄供欧洲天然气量太少表失望
2009年01月14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3日与俄罗斯总理普京通电话,抱怨俄罗斯恢复向欧洲供气后气流量过少,并对欧盟监测人员无法进入天然气输送中心表示失望。

  巴罗佐的助手对新闻界说,巴罗佐在电话中对俄罗斯供给欧洲的天然气量太少以及欧盟监测人员无法进入天然气输送中心表示失望。普京表示将过问这两件事情,查明情况。

  在俄罗斯输欧天然气乌克兰过境点执行监测任务的欧盟观察员13日报告说,他们监测发现,只有很少量的天然气从俄罗斯经由乌克兰输往欧洲,同时他们无法进入输气站点的输送中心进行监测。

  据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发布的消息,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13日也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通了电话,询问天然气流量少的原因。季莫申科称是技术原因所致,主要是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压力不够造成的。她表示,将根据托波拉内克的建议,马上与欧盟专家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本月初,俄罗斯与乌克兰因天然气价格和过境费问题发生争执,7日争执升级,俄切断了经乌克兰向欧洲的天然气输送,导致欧洲一些国家出现“断气”危机。欧盟紧急斡旋后,乌俄欧3方最终在12日签署协议,俄罗斯同意于13日上午恢复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张碧弘)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