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因天然气争端遭受的损失已达12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因天然气争端遭受的损失已达12亿美元
2009年01月15日 11:0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新社报道,负责能源燃料系统事务的俄罗斯副总理谢钦1月14日向媒体宣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因过境乌克兰对欧洲输气的中断而遭受的损失已经达到12亿美元。

  1月13日上午俄气曾试图恢复1月7日因乌方擅自截留过境天然气而中断的对欧输气,但是过境天然气仍未能够输送给欧洲消费者。俄副总理谢钦14日宣布:“截至今日损失规模已经达到了12亿美元。”

  俄气总裁14日早些时候曾经表示,自1月1日爆发俄乌天然气冲突以来,仅从俄对欧天然气供应合同来计算,公司出口收入就已减少了11亿美元。

  俄副总理谢钦解释称,目前共计12亿美元的损失是由天然气未能输送至欧洲市场以及俄气被迫停止100多个钻井开采作业所造成的。他在14日参加普京总理与到访的保加利亚、摩尔多瓦和斯洛伐克总理的会谈后指出:“无论是我们的公司,还是欧洲消费者,即从俄气接收天然气的公司,都是停止过境运输的乌方行动的人质。”(萧熙)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