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争取2011年前实现国内天然气市场自由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争取2011年前实现国内天然气市场自由化
2009年01月15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14日坚决表示,准备通过在2011年前把供给消费者的天然气价格提高到欧洲平均水平的办法来提高俄罗斯经济的能源利用率,同时打算让独立消费者进入天然气运输系统。

  据俄新网报道,普京在接受德国ARD电视频道采访时指出,从苏联时代起俄罗斯、乌克兰和其它苏联国家经济的特点就是能源消耗水平极高。

  普京相信:“这里指的是我国经济的高能源消耗,我们从苏联时代起就是这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准备停滞在今天的状况上。我们准备在俄联邦内部把国内消费者引导到欧洲天然气价格制定模式上来。”

  普京强调,只有这样才能让经济变得具有竞争力。

  普京称:“但这还不是全部。尽管这一进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我们应该在2011年采用欧洲价格制定模式,我们现在就已经给自己提出任务,保证我国所谓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能更加自由的进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管道运输系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