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谈金融海啸:要在十字路口选择正确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副总理谈金融海啸:要在十字路口选择正确方向
2009年01月20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晓萍)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十九日在此间表示,受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俄罗斯也正面对很大的困难,俄罗斯正打算投资八十二亿美元在远东建立新的经济和科技中心来振兴经济。他指出,在金融风暴的十字路口,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前进方向。

  库德林在“亚洲金融论坛”发表演讲指出,这次金融海啸的“震央”在美国,而且是由“次按”风波引起的,这里面很多问题值得思考,金融海啸背后让人看到金融架构的很多隐忧,为此美国经济即将进入漫长的衰退期。

  库德林说,这次的金融海啸是百年一遇的,希望世界不需要用一百年时间来检讨金融风暴带来的后果,至于如何处理金融海啸,建立新的金融体系,是大家要共同面对的。

  库德林表示,目前,俄罗斯股市也已下跌了百分之六十,同时俄罗斯的经济也特别受油价影响,俄罗斯比其它国家面临更大困难。他认为,全球应该订立一个共同的原则,“我们一定要在十字路口选择正确的前进方向”。在风暴面前,更需要全球的对话,要有一个共识去面对当前的困难。他说,现在不少国家都推出了救市措施,包括中国,而中国的经济评估对俄罗斯影响是很大的。 

  库德林说,关注到香港特区政府非常注重经济体系的自由度,希望未来的世界金融市场也要有更高的透明度,抛开壁垒限制,加强规管。

  今日的论坛以“转变中的亚洲面貌”为主题,由香港特区政府及贸易发展局合办,主要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政策对话、多个专题讨论环节、工作坊及商贸配对环节等。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上午在论坛上致开幕辞;多名金融界精英在会上发表演讲,约有一千名业内人士出席。(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