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称俄乌间新一场“天然气战争”宣告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体称俄乌间新一场“天然气战争”宣告结束
2009年01月2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2009年的俄乌“天然气战争”成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场战争。三年前,双方在4天内即已互相妥协,而如今则用了5倍的时间。

  1月19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和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奥列格·杜宾纳共同签署了2009年至2019年对乌供气和过境乌克兰向欧洲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协议。俄罗斯总理普京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均出席了签字仪式。

  乌克兰得到了相当于欧洲天然气平均价格20%的优惠,2009年一季度每千立方米为450美元。2009年乌克兰方面保持2008年的每千立方米每百公里1.7美元的过境费率。

  季莫申科表示,天然气争端已经划上句号,但只有恢复对欧供气才可以证明这一点。

  普京在签字仪式结束后表示,所签署的合同期限为10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