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已全面恢复对欧洲和乌克兰天然气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已全面恢复对欧洲和乌克兰天然气供应
2009年01月2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开始全面恢复向欧洲和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份正式声明中宣布,俄方于莫斯科时间20日上午10时05分开始恢复通过苏贾配气站进入乌克兰境内管道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并从11时10分开始恢复向乌方的天然气供应。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方面也证实了上述消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说,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已经抵达乌境内,并将于当日晚些时候被输送到欧洲。

  随后有报道称,斯洛伐克经济部长卢博米尔•亚赫纳特克说,俄罗斯天然气已通过乌克兰抵达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在乌克兰停止中转运输天然气后已经两周没有获得过俄天然气供应。

  另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证实了俄罗斯天然气抵达欧洲,欧盟检测报告称天然气输送正常。

  巴罗佐在布鲁塞尔称,“现在我们可以告诉我们的民众,天然气终于回来了。”他说:“我们的检测显示天然气运输情况正常。”

  俄罗斯和乌克兰19日就有关天然气供应和过境输送问题达成一致,双方还签署了2009年至2019年的天然气购销合同,为恢复俄经乌境内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创造了条件。

  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用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日中断对乌克兰供气。7日,俄方以乌方无法保障全量输送过境天然气为由,停止经乌向欧盟供应天然气。部分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