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班牙遭强风袭击 致6人死百万户断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西班牙遭强风袭击 致6人死百万户断电
2009年01月25日 0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图鲁兹巿树木被吹倒,一名途人站立不稳。

  中新网1月25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路透社的报道,法国西南部和西班牙北部连续两日受强风吹袭,在西班牙造成6人死亡,法国逾100万个家庭断电,部分公路、铁路和机场被迫关闭。

  狂风吹袭下,西班牙加利西亚省一名警察指挥交通时遭一棵倒下的大树砸死,巴塞罗那一名妇人则被一道倒塌的墙壁压死。巴市附近一个体育中心的天花倒塌,当地官员表示有许多儿童被埋于瓦砾下,意外造成4名儿童死亡,另有9人受伤。西班牙当局表示,北部沿岸卷起高达8米的巨浪,警告人们不要接近海滩和港口。

  法国西南部沿岸风速达每小时173公里,内陆亦达160公里,令该区陷入瘫痪。气象局对该区发出红色危险警告,呼吁居民尽量留在室内。

  法国道路运输当局列出不能使用的道路和大桥名单,它们有的被倒下的大树阻塞,有的因状况太危险无法使用。当局称,波尔多、比亚里茨、波城和图卢兹多个机场被迫关闭。一艘运载液化天然气的油轮在法国对出海面遇上技术性问题,幸好船上的人和货物皆没危险。

  有人将今次风灾跟1999年在法国导致88人死亡的风暴相提并论,法国气象局指今次受影响地区范围较小,但两次风灾强度相约。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